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0年 - 2月 -
2010-02-02 浏览: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日大学展暨中日大学论坛

129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日本独立行政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中心、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术振兴会联合主办,  日本文部科学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   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社团法人日本国立大学协会、日本公立大学协会、日本私立大学团体联合会、财团法人 日中经济协会、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独立行政法人大学评价与学位授予机构、人民日报·人民网、腾讯网(Tensent)、朝日新闻社、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协办的中日大学展暨中日大学论坛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

大会围绕
全球化竞争与合作时代的中日大学变革这个主题展开讨论,中国出席本次展会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校。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来自中国的42所高校和日本的48所高校齐聚一堂,在1月29日的论坛上与会者围绕大学的经营战略、大学与大学科技园及高新产业区、重点研究和基础研究的平衡及研究合作、学生以及研究人员交流的现状和课题、扎根地方的大学发展、人才培养的新举措等六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中日教育展和论坛创下了中日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史上参与院校最多、层次最高、院校类别最多的历史记录。论坛参加人数达到1000多人,展会参加人数达到6000多人。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