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0年 - 4月 -
2010-04-01 浏览:

国际部预备班新生入学啦!

三月的阳光,温暖地撒在大地上。复旦附中国际部的新生们,也开始了他们向往已久的新生活。29日上午800,在二楼预备班教室里,国际部校领导吴校长,国际部学生主管全老师,教务主管邱老师,新生及家长,我中心人员等一同出席。

大家整齐地穿着校服,精神抖擞地围坐一圈,倾听着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大家选择了留学,就是选择了挑战。离开了父母的羽翼,今后的困难都要自己勇敢面对,也许前方的路不止是欢笑,也会有眼泪,既然选择了,那就把它当作一种对自己的磨砺和考验,勇敢地面对吧。我们也会一起帮助你们谱写这对于你整个人生非常有意义和值得纪念的一首歌曲。
    
入学仪式后,同学们很快就进入了上课的状态,数学中的有理数应该都还不陌生,中午食堂的新开的日餐,也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兴致盎然地参观完本部,大家对体育场,音乐教室等充满热情,问题一个接一个。下午的英语课,伴随着老师非常纯正的英语对话,让所有人都开始逐步由不敢说到慢慢开口,尽量多说几句。

晚上,预备班新生及家长和在校生一起参加了由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主办的“迎新生三方恳谈会”,新同学的面孔对于部分老同学开始不再陌生,大家吃着可口的饭菜,家长与家长,学生与学生间,尽情地交流着。时间过得真快,很快到了晚自习的时间。夜色已深,家长们目送着孩子们在教室里专心做作业的样子,忍不住临行前再多拍几张照片。

这样的氛围是令人感动的。“可怜天下父母心”,相信在老师同学的关心下,在环球翔飞教育集团的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在孩子们自己的努力下,他们会不断有所收获,逐渐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