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2年 - 10月 -
2012-10-26 浏览:

四方面原因导致日本留学出现高峰 留学市场回暖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近日公布的2011年在日外国留学生在籍状况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中国赴日留学人数与2010年相比,增加了1360人,增长幅度为1.6%。说明日本地震以后,赴日留学的人数不但没有减少,而且有了小幅增加。
 

特别是进入到2012年以来,日本出国留学市场日趋回暖,并且出现了留学高峰,究其原因,主要有四方面原因:一是近年以来日本留学形式出现了多样化,如短期留学、交换留学、公立大学预科、新闻奖学金生(学费生活费全免)等留学项目纷纷出台,让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最近还推出了30万年薪护士留学项目,学生在日留学的费用都由日本非盈利活动法人赞助。还有日本一流大学也开始了在中国直接招生,更是带动了优秀学生赴日留学;二是学校专业更加细化,像商科、动漫、设计等专业受到热捧;三是日本当前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出现人力紧缺现象,日本政府鼓励企业招收留学生,并且有政策保证和本国人同工同酬,日本签证政策同时降低了在日本就职的门槛,现在只要在日本是专门学校毕业的学生,就可以获得工作签证。同时很多学校还和企业合作,给学生提供了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四是为了配合日本政府实施的“30万留学生计划”,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提高学生生活补助,设立多项奖学金,修建留学生宿舍,简化外国人在日手续等。

赴日留学,学生要把握当下机遇,留学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日本留学准备的周期较长,手续相对繁琐,学生至少要提前半年开始进行语言培训、学校申请和签证申请的准备。另外,对于语言能力只是初级的同学,建议通过语言学校课程过渡。至于直接申请日本大学方面,目前除了一些私立大学在中国直接招生外,还有一些如早稻田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现在也已纷纷在中国直接招生了。
有意向去日本留学的学生,注意先在国内打好日语基础,寻找正规且有经验的语言培训机构。留学生普遍比日本学生更吃苦能干,具有奋发向上的精神,如果在掌握了中日两种语言的情况下,再懂些英语,将更有利于在日本升学和就业。最重要的是理性留学,切勿跟风,在留学前全面分析自身情况,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留学方式。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