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4年 - 12月 -
2014-12-22 浏览: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受邀参加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忘年会

 2014年12月22日,每年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举办的忘年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如期举行。来自文部省、日中友好机构、日本语教育振兴机构、国际交流基金、日本华人华侨联合总会、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以及其他日本政府、大学、民间的友好团体纷纷出席了忘年会。

    白刚公使参事官在讲话中对各友好团体及人士在中日关系困难时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日教育交流事业表示了感谢。日本文部省官员,各日本大学理事长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中日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的美好祈愿。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年举办300多场中日相关的活动,实现两国之间的互动交流,以促进中日两国关系。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代表李欣立表示,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作为大学生中日文化交流间的重要桥梁,始终协力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积极拖动中日两国学生交流。在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中国大学生赴日本上智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等各所日本大学交流学习活动,使两国学生都对对方国家产生了全新的认识,这对中日间友谊的搭建有着良好的影响。白公参也呼吁更多国民参与到日中青少年交流活动中来,并将这种交流持久发展下去。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代表李欣立、日中东京分公司员工与白刚公使参事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