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4年 - 1月 -
2014-03-03 浏览:

中日友好常存,感动流于心田

大学生赴日短期留学
2014年1月15日,随着同学们顺利抵达日本成田国际机场,由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翔飞日本短期留学第15期】正式拉开了序幕。60余所国内高等院校的共230余名国内大学生,在1月前往日本开始了他们的翔飞日本之旅。
每年寒暑假例行举办的翔飞日本短期留学已进行到第15期。此次翔飞日本短期留学一如既往的受到了日方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整个交流项目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感受日本文化,游览日本名胜古迹,在玩中领略日本;另一个是进入日本大学课堂,倾听老师的精彩讲座,在学中感受日本。无论是学校学习还是名企参观,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中国大学生全方位深度了解东瀛国度,在日本感受到了温暖的感觉。2020年夏季奥运会在东京举办,这让住在明治神宫旁边的奥林匹克中心的同学感到很幸运,能在奥运会举办之际,提前感受五十年前奥运会的历史和明治神宫的恢弘气势。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大学生积极与日本大学生和老师互动,交流中日文化,促进了中日民间交流的发展。正如山东大学张圣洁同学在感想文中提到的:“日本人也十分友好。在最后一天自由活动时,我想去找喜欢的声优的事务所,但跟随地图软件的指引后发现并没有上面所显示的大楼。在附近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我就问了一位阿姨。没想到她特意拿出手机帮我找,并指给我那栋写字楼的具体方位,在她的帮助下我找到了想去的地方,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
此次参加翔飞日本短期留学的中国大学生进入日本名校同志社大学的课堂,切身体会了名校课程。课堂上,同志社大学知名老师,以幽默活跃的方式授课,同学们很快融入到课堂气氛中,收获颇丰。同时,同学们跟着翔飞体验了居酒屋,游览了皇居、二重桥、东京电视台,看到了美丽的台场附近的彩虹大桥,看到了新宿的繁华,原宿、表参道、涩谷的独有腔调,登上了美轮美奂的东京塔,领略了银座的奢华、浅草寺的古朴韵味、秋叶原的电器动漫世界,参观了早稻田大学和东京大学,在领队老师们的带领和解说下,同学们了解了早大和东大的一些人文历史以及著名典故等风土人情。
走出校园,走向日本名企。此次第15期翔飞日本短期留学的同学们参观了朝日啤酒、丰田汽车、东京电视台等日本乃至全球著名的企业。参观这些日本名企,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管理模式等,更通过亲身体验这些企业产品,领略了当今世界前沿的发达科技。品尝朝日啤酒、模拟驾驶丰田座驾、东京电视台的现场体验等,丰富的活动令同学们流连忘返。
13天的日本之旅短暂而又丰富。同学们不仅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更获得了宝贵的阅历。中日双方青年也通过积极交流互相增进了了解,消弭误会,为中日友好而不懈努力,相信无论什么都不能阻挡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
<<返回  上一篇:2013年翔飞一字——“持”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