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4年 - 7月 -
2014-07-28 浏览:

千叶大学工学部渡边诚教授来访我社

2014年7月26日,千叶大学工学部渡边诚教授访问我社,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李双龙副院长、外事处国际交流主任俞纯麟老师就千叶大学与复旦大学间的国际交流展开会谈。
 
渡边诚教授作为千叶大学副校长、工业设计学科带头人,此次双方的会谈是复旦大学外事处在国际合作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加强了复旦大学与工业设计学科世界级名校的交流合作关系,为复旦大学与千叶大学的合作营造良好的国际合作氛围。
 
会谈中,渡边诚教授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李双龙副院长、外事处国际交流主任俞纯麟老师就千叶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夏季短期集中课程及千叶大学的国际交流和我方开展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   



(图为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李欣立董事长、外事处国际交流主任俞纯麟老师、千叶大学工学部渡边诚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李双龙副院长合影)
 
双方表示,千叶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夏季短期集中课程给中国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千叶大学【科目履修生】身份入学籍,零距离接触世界顶尖工业设计理念,学习和领略艺术与科技巧融合的巧妙构思。 所有课程均采用英文授课,中国学生可以与千叶大学的日本学生共同进行学习,交流互动。在整个项目结束后,千叶大学将会给予中国学生两个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
 
日本作为一个世界顶尖的工业设计国家,多年来一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早在60年代就提出“工业设计立国”,正是日本多年以来对工业设计的重视和钻研,使得当今日本在工业设计领域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部分领域方向上甚至超越美国,因此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与在工业设计领域与日本本土企业达成合作,越来越多的学者前往日本访问、学习、交流。

据了解,千叶大学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也是日本最早成立设计专业的大学,其工业设计专业多年来列日本第一,2009年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全球30所最佳设计学院之一。现日本多所跨国公司的设计部主任均毕业于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