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5年 - 10月 -
2015-10-31 浏览: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受邀参加第九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10月28日至30日,第九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在日本福冈九州大学召开,环球翔飞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欣立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日大学校长论坛由北京大学与东京大学于2000年10月共同发起,是中日高校间最重要的教育对话合作平台之一。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中国17所985高校和来自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北海道大学等日本18所重点大学的校长汇集一堂,围绕“全球化时代背景下的中日大学国际化”这一主题,畅谈两国的教育理念,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以探寻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思路与方法。论坛共设两个平行论坛,分别是“大学的国际化及其社会责任”和“中日大学联合培养新时代人才及学术研究合作”,并从不同角度就各自教育理念及开展中日教育合作等发表见解,交换意见。


 

 
论坛期间还专门开设了学生论坛,来自中国高校的15名学生和日本高校的17名学生在论坛上围绕大学国际化的主题,用全英文作为会议语言交流了各自对国际化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年轻一代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我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白刚和驻福冈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天然参加了论坛。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学术振兴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以及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代表也参加了该活动。



论坛闭幕式上,中日双方参会高校共同发表了《福冈宣言——全球化时代背景下的中日大学国际化》,旨在进一步推进跨学科联合研究项目及教育合作、推动中日间产学合作、加强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的教育研究合作等。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作为为中国大学提供各类名校优秀项目和服务的教育集团,常年开设早稻田大学寒暑假短期交流奖学金项目,上智大学夏冬季学校项目等,搭建起了中日教育间的桥梁,始终以一颗热忱的心,为中国学生提供安心放心的留学服务。
<<返回  上一篇:日本上智大学参展中国国际教育展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