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6年 - 10月 -
2016-10-26 浏览:

日本上智大学中国(北京)联络处成立

    10月24日,日本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北京事务所成立庆典在北京长富宫饭店水莲厅举行。日本上智大学校长早下隆士,日本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参赞橫井理夫、北京外国语大学人文教育交流中心理事长、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等,以及国内30多所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

 
    早下隆士校长在致辞时宣布,继上海事务所之后,上智大学在中国的第二个事务所将于11月1日正式开业。他说,近年来,上智大学积极推进与北京地区大学的交流合作,并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7所中国院校签订了留学交换协议。此次,为推进与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的协议签订。上智大学努力与北京地区大学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不断提高发展的可能性。为确保与中国各地的学术合作与学生招募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通过北京事务所的努力,推进在中国开展的各项活动,实现更加高效的成果。
 

    日本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参赞横井理夫致辞说,目前在日本的外国留学生总数约21万人,其中中国的留学生大约9万多人。北京不仅是中国的首都,这里也聚集了很多的大学生,在北京成立事务所是非常顺应时宜的。他期待上智大学北京事务所与中国的大学紧密合作,发挥最大优势,更进一步推动日中的友好交流。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北京事务所所长李欣立也介绍说,目前上智大学留学生人数为1456人,其中中国学生占38%,有565人,相比于十几年前,中国留学生的规模增加了5倍多。学校预计在2025年将在校留学生比率提高至20%,达2940人。

 
    最后,希望上智大学中国(北京)联络处能够积极发挥作用,为本校招收更多优秀的中国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