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6年 - 11月 -
2016-11-29 浏览:

第三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京都举行(图)

         2016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主办,京都大学联盟协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后援的第三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日本京都举办。28日当天,中国交流团分别访问了位于京都的同志社大学和立命馆大学。两所大学负责国际交流事业的副校长及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交流团一行,深入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国际化发展中所实施的各项政策及取得的成果,中国交流团还与双方学校的主管负责人就如何看待国际化、扩大国际交流规模、派出及吸收更多留学生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同志社大学副校长 北川雅章致辞

同志社大学交流会场老师提问

同志社大学与会老师合影

 
         在立命馆大学访问中,中国交流团还与两名中国留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在日留学生的日常生活。





立命馆大学学生代表发言

立命馆大学与会老师全体合影

 
         晚间,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一行在大阪设宴招待中方访问团一行。李天然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日关系的发展需要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努力,中国高校交流团的到来为构建新时期中日友好关系起到了重要的促进工作。最后,总领事也预祝本次大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为大会致辞

 
         作为欢迎宴会的重要环节,中国E9卓越联盟和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签署了合作协议。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国际联合机构长、冈山大学理事荒木胜发表演讲,他对中国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感谢为双方达成合作协议的而做出不懈努力的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同时也感谢与会嘉宾的一同见证。荒木胜表示,今后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将为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拓宽渠道,他也期待双方能够在科研及教学等方面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代表中国访问团发言,他提到日本作为传统科技强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有很多,我们应该秉持取长补短的取学态度多学习多交流,为中日两国的和平友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日本国立六大学代表 荒木胜机构长致辞

中国E9卓越联盟和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签约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