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6年 - 1月 -
2016-01-29 浏览: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负责人李欣立拜访上智大学理事长高祖敏明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负责人李欣立于2016年1月28日访问上智大学,理事长高祖敏明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上智大学成立于1913年,是一所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该校一贯注重国际合作传统的大学。被日本文部省选评为试点学校,这是对该校迄今为止100年里注重国际交流合作的肯定。现在上智与世界上超过220所大学缔结了交流协定。



     在目前中国强有力的经济形势的支持下,中日之间的经济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也为日本留学的升温提供了持续动力。双方就上智大学吸收中国优秀人才等事宜展开讨论。高祖敏明理事长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如果我们的教育体制不能为学子的思维松绑,只会“授人以鱼”而不知“授人以渔”,那么会使得理论与实践严重脱节,而人才短缺的问题也将会越来越严峻。在中日两国相互留学规模不断扩大之际,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日本学习,以增进两国青年一代的互相沟通和了解,为中日两国大学间的深入交流与学习提供平台。同时,高祖敏明理事长还表达了对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努力把海外优秀项目带给国内大学等工作的肯定及鼓励。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负责人李欣立表示我处力争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精英人才,继续矢志不渝为两国国际化交流添砖加瓦,加深中日两国大学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双方规范化留学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