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6年 - 6月 -
2016-06-17 浏览:

日本千叶大学渡边副校长访问复旦大学与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2016年6月16日,日本千叶大学副校长渡边诚访问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副x校长尹冬梅、护理学院副院长王君俏,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双龙,外事处国际交流办公室科长俞纯麟,日中研究中心老师朱顺华老师、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李欣立以及外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见。
 

 
     尹冬梅副校长对渡边诚副校长的到来表示的诚挚的欢迎。 会议期间双方负责人就学生、教师、科研等方面内容达成共识。尹校长表示,千叶大学是复旦大学在日本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复旦大学先后派出一大批莘莘学子赴千叶大学进行短期学习和深造,这批人员回国以后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对复旦大学的学科发展和研究攻关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复旦大学由衷的感谢千叶大学为中国青年人才培养及人才梯队建设所作出的贡献。
 

     渡边诚副校长表示,千叶大学和复旦大学一直保持着深厚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会议期间双方在学生交流项目、教师交流、学科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希望今后两校能够更加广泛的领域展开合作与交流。增加学生与教师的国际化水平,培养适合全球化发展的国际化人才。
     同时、渡边诚副校长还对日中文化中心上海办事处进行参观访问,与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友好交流,并对我们的不懈付出和努力给予了肯定。
     历届举办的千叶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短期集中课程不仅仅依托千叶大学工学部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借助日本设计界最权威机构日本设计振兴会(JDP)的力量,将课堂搬到了东京六本木的Midtown,历年Good Design Award(日本优秀设计大赏)和获奖作品展(G展)的会场,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工业设计的最前线。

     千叶大学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也是最早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大学。一直以来其专业排名处于日本领先地位。现在知名的工业设计专家几乎都出身于千叶大学工学部。如索尼Walkman设计总监黒木靖夫、丰田汽车设计总监平井和平等。在各大学纷纷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今天,大多数学校的学科带头人也出身于千叶大学。
     通过本次访问,不仅增加了日本千叶大学与复旦大学的相互了解与信任,还为今后双方的合作开辟了新道路,也为中日间的友谊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