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6年 - 8月 -
2016-08-17 浏览: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上智大学综合人间科学部联合培养项目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上智大学综合人间科学部联合培养项目”第一期暑期集中授课顺利展开

       2016年8月8日至8月12日,上智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授藤井贤一郎访问复旦大学看护学院,并为参加“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上智大学综合人间科学部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授课。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和上智大学综合人间科学部以培养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对开展“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上智大学综合人间科学部联合培养项目”取得了共识,并缔结协议。

       第一期集中授课的主题是“社会工作领域中日间的互帮互助、互相学习”。课上藤井教授给学生们介绍了日本的老龄化社会现状、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及照护、老年痴呆症的护理、老年照护及硬件设施、日本的介护保险制度以及支持老龄化社会的大环境人口政策等。每一节课都在充实中度过。在学习日本老年照护知识的同时,学生们参照中国的养老现状进行对比讨论、积极的与老师进行互动。通过这次的集中授课,学生们更加具体的了解了社会工作的概念,对社会工作领域的知识有了一定的把握。同时、对中日老龄化社会的严峻得到了深刻的认知,坚定了自己去日本留学并且学成归国后为中国社会工作事业奉献的信心。
 

       上课过程中教授全程用日语进行授课,同学们也用日语回答问题并与教授进行交流。因此在学习课程的同时,学生们的日语能力也得到大幅度提高,为将来进入上智大学学习奠定了语言基础。

       藤井教授对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表示赞扬,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保持这种求学的态度,到上智大学学习,为中国的社会工作事业奉献力量。
 

 
(课程结束后的派对上同学们向藤井教授提问、与其他同学互相探讨问题,对于学生们的提问藤井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学生们也一一对教授表达了感谢。)
 
 
 
(藤井教授在学生和教职工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校园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