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12月 -
2017-11-28 浏览:

【中日百校齐聚京都】第四届中日教育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27日,由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和京都大学联盟联合主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等共同协办的第四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京都顺利召开。

 

—— 中国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 ——

 ——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馆李天然总领事 ——

 ——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白刚理事长——

 

 ——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李欣立代表 ——

      中国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馆李天然总领事,胡志平教育公参,吴劲松教育参赞,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白刚理事长、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李欣立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等103所中日两国大学,高中共208位国际交流事务领导及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是中国教育部公布“双一流”高校与学科建设名单以来中国院校第一次集体在日本华丽登场,也是近年中日教育民间交流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 京都府知事室上田敏胜室长 ——

 

 —— 京都市综合企划局奥井部长 ——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发表了“双一流”建设的主题讲话,明确了中国教育部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与实践的重要性。中国驻大阪李天然总领事、京都府知事室上田敏胜室长、京都市综合企划局奥井部长、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理事长白刚分别在会上发表祝辞。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李欣立作为主办方发表致辞,表示将始终致力于为中日两国院校和民间团体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中日人文、教育交流研究,也将同时为“双一流”高校与学科建设及促进区域各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 东华大学刘春红副校长 ——

 

 —— 樱美林大学佐藤东洋士理事长 ——

 

—— 广岛大学佐藤利行副校长 ——

      东华大学刘春红副校长、樱美林大学佐藤东洋士理事长、广岛大学佐藤利行副校长也分别作为中日院校代表进行主题发言。

      当天下午,交流会现场成功吸引了来自中日两国百余所院校、科研机构、教育机构的参与,双方分别以各自院校的留学生派遣制度、海外学分认定及转换制度的分享重点展开一对一的交流,双方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互派规模,切实做好、推进好本校的国际化发展工作。交流会在场领导及嘉宾还见证了由主办方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创设的“翔飞平安留学基金”启动仪式和揭幕。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张晓京处长、千叶大学渡边诚副校长分别在交流会晚宴上作嘉宾发言。

      访日期间中国教育交流代表团还将拜访大阪大学。并召开专题研讨会,针对中国院校“双一流建设国际化” “国际交流与学分转换、学位认定”、“学生海外留学安全管理”“来华留学“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

      迄今为止,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日本关西地区以京都及大阪等为代表的地区教育资源优厚,名校汇集,由此成为第四届盛会的选址所在。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各院校与日本尤其是关西地区大学的紧密合作,同时促进日中两国间的友好交流。

      此次第四届中日教育交流会作为中日两国院校的合作沟通会议,推动了中日人文、教育交流的研究,对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实现国际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本次会议日程紧凑、内容丰富,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会议取得了预期目标。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作为主办方也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十九大精神,设立十六年来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事业,合计派出2万余名中国大学生赴海外留学交流,为千万中国学生提供广泛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同时更加重视海外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海外留学学生的现地安全,为中国学生平安留学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株式会社ISA社长仓桥胜——

媒体报导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中日新报新闻社

电视新闻

 

                     

主办单位: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 NPO法人 日中留学推进机构

协办单位:京都大学联盟--Study Kyoto Network

后援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协力单位:株式会社ISA  / 株式会社DISCO / NPO法人KANU NIPPON  / 株式会社 KYOWIND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公告】2018元旦放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