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3月 -
2017-03-28 浏览:

复旦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焦扬一行访问日本6所高校

       3月23日-26日,复旦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焦扬一行访问日本6所大学,就海外学分转换、双学位建设、国际项目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焦扬书记访问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镰田薰总长一行热情接待。


       焦扬书记一行访问上智大学,高祖敏明理事长、晔道佳明校长一行热情接待。希望深入进行科研合作,进一步了解其完善的老年护理保障体系、社会养老政策制定、养老管理人才和照护人才的培养,结合现阶段中国的发展需求,展开相应的研究。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李欣立社长陪同复旦大学焦书记一行走访上智大学

       焦扬书记一行访问千葉大学,千叶大学校长德久刚史一行热情接待。近年来,复旦大学和千叶大学双方在学生短期暑期交流项目、教师交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希望今后两校能够更加广泛的领域展开合作与交流,培养适合全球化发展的国际化人才。

       焦扬介绍称,近年来,复旦大学加强了通识教育,创新拔尖学生培养机制,也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提出了一流本科教育2020行动计划,构建融合育人体系。在人才队伍培养方面,推进了卓越2025计划,即引育结合的人才计划。2016年,复旦引进了海外高端人才129位,国家级的长江学者、杰青优青增加了30位,上海市的东方学者、学科带头人增加了19位。复旦现有两院院士42人,长江学者121人、千人计划学者133人,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复旦也与境外近300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复旦学生赴海外学习超过3000人次,如果是师生合计8000人次;每年在复旦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将近7000人。2016年,复旦大学在QS大学排行榜上进入前50,位列43位,学校的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力在不断扩大。(该段摘自 中文导报)

      中日两国今后的友好发展在于两国青少年的交流,国内学子远渡重洋,踏上求学之旅,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李欣立社长表示,在给学子们提供优质海外交流学习项目的同时,也随时为海外留学生提供完善的现地服务和安心的留学生活体验,让学子们笑着面对风雨,安心在美丽的校园中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