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5月 -
2017-05-13 浏览:

上智大学副校长江马一弘一行出席2017中日大学论坛

      5月13日至14日,上智大学副校长江马一弘教授、上智大学理工学部申铁龙教授一行代表上智大学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日大学论坛。上智大学负责人李欣立陪同出席。
      会议期间,副校长江马一弘一行参加了校长个别论坛,分别与暨南大学、郑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学校的负责老师进行亲切交谈,就未来上智大学与国内各院校拓宽交流、加强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江马一弘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中日大学论坛【大学国际化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分会的讨论,与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央大学、神户大学、东京理科大学、秋田大学、名古屋大学校长们就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进行交流。研讨会结束后,申教授作为校方代表参加了日本教育展,为广大有意报考上智大学的中国学生、家长及相关学校的日语负责老师进行答疑,作为日本私立大学代表之一的上智大学展台人员攒动、咨询络绎不绝。

      访华期间,副校长江马一弘一行参加在杭州举办的中日大学科研成果技术论坛,向与会企业介绍了上智大学智能网联汽车动力系统在线优化控制法研究和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控制算法前言研究的成果,收到与会企业及研究机构的极大关注。
      上智大学是日本的一所私立大学,成立于1913年。语言学、国际政治学、新闻学以及心理学等学科在日本是较为强项的学科。日本私立大学中排名第3,综合排名第15名。 上智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注重国际合作传统的大学,在欧美国家知名度较高,拥有为数较多的欧美留学生和外国人教员。
      中日大学论坛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主办的旨在促进中日两国高校、科技机构和企业间交流与合作的国际论坛。首届论坛于2010年在日本东京举行,已在中国和日本分别举办了7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