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3年 - 12月 -
2013-12-17 浏览:

第九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顺利举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协助搭建友谊之桥

      12月12日,第九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此次大赛由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侨报社共同主办,面向学习日语的中国大学生开展。得到日本外务省、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中日友好协会等支持,日本株式会社唐吉诃德、朝日新闻社、东芝国际交流财团等赞助。
      颁奖典礼由日本侨报社总编辑兼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主持。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向国际关系学院的研究生李敏颁发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作为协力方,在整个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协助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日本驻华公使三上正裕顺利开展大赛,积极促进中日文化的交流。日中文化交流中心,隶属于翔飞教育集团,为在日本的现地法人,李欣立代表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访问了日本大使官邸,和各位日本驻华大使们亲切会晤,协力搭建中日两国友谊之桥。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作为此项赛事的长期协办方,已经连续五年资助此项目,并见证了每一次赛事中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作为对于每届获奖学生们的鼓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邀请获奖学生免费访问日本一周以加深他们对于日本各方面的认识。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5周年。为了从民间交流的角度给遇到困难的中日关系增加正能量,今年的作文题目定为“感动”。至5月31日截稿时,主办方共收到来自中国27个省市区、多达166所院校的2938篇投稿。比去年增加了9所大学和近300篇来稿。在中日关系非常紧张的年份,这么的中国大学生踊跃参赛,反应了中国青年期待中日两国关系早日恢复正常的愿望,也反应了日语老师们的积极支持。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作为几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的协力方,始终用心维护两国友谊,积极协助开展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日两国关系早日恢复正常。
 
      据了解,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自2005年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八届,已有超过500人获得了包括“日本大使奖”在内的各种奖项。主办方在评出获奖者的同时,还将获奖作品集结成书出版发行。前六届大赛的获奖作品集《对日中友好的建议》、《消除隔阂》、《超越国界》、《我所认识的日本人》、《日本人对中国的贡献》、《日本制造与中国人的生活》和《复兴日本》出版后,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特别受到日本读者的高度评价。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日融冰 教育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