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3年 - 12月 -
2013-12-04 浏览:

中日融冰 教育先行

记【中国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团】应邀参加日本上智大学建校100 周年庆典交流活动
 
2013年12月1日,日本上智大学建校100周年暨中国联络处成立系列纪念活动在日本东京举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邀请了由中国近50所高校的56位日语教育及国际交流负责人组成的【中国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团】赴日参加,是由上智大学学事局主办,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NPO法人日中留学推进机构后援协力下开展。在中日关系趋冷的2013年,此举无疑为中日关系的缓和带来了一丝暖意。
 
12月2日上午,上智大学建校100周年暨中国联络处成立仪式在上智大学国际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智大学学务担当曄道 佳明副校长、国际交流担当姚副校长、学事局三轮局长、国际联动协室音室长,上智大学中国办事处李欣立所长等上智大学相关领导和教授出席了此次仪式。
 
仪式上曄道佳明副校长代表上智大学对【中国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于近年来中国教育国际化的迅速发展和中国高校在国际教育界的重要地位给予了热情的赞扬。非常希望以上智大学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契机,和更多的中国高校展开深层次合作和交流。上智大学姚副校长为到场的来宾详细介绍了上智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国际交流的开展状况。学校入试课的负责老师还介绍了上智大学Winter School和非学位课程等特色短期交流项目。复旦大学外事处刘丽副处长作为【中国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团】交流校代表发言,她首先对于上智大学百年生日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国大学借此机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开展包括上智大学在内的日本高校的深层次合作。
最后,曄道 佳明副校长和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总裁李欣立先生共同为上智大学中国办事处揭牌。作为上智大学在中国唯一的官方联络处,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全权负责上智大学在中国地区的宣传、招生、学校合作等一系列工作。
仪式结束后,上智大学校方在学校宴请了交流团全体成员,在恳谈会上交流团成员和上智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共同展望今后各个项目的交流发展。
据悉,在环球翔飞教育集团的安排下,【中国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团】还将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教育部)、独立行政法人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等处,并出席翔飞国际教育合作与展望研讨会,对于中国国际化教育与世界接轨献言献策,弘扬创新精神,共同推动中国国际教育交流更快更好发展。
 
上智大学是日本的一所私立大学,成立于1913年。该校由天主教耶稣会所创设,与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早庆上”。上智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注重国际合作传统的大学,在欧美国家知名度较高,拥有为数较多的欧美留学生和外国人教员。也是日本国际化做得最好的“G30”项目中13个大学之一。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两次访问日本都来到上智大学参观访问,2010年5月,温家宝总理在东京晨练时,曾与上智大学棒球队队员一起切磋球技。
 
上智大学与2013年3月在中国设立办事处,由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全权负责上智大学与中国各大学间交流与合作的相关事务。此次中国联络处正式揭牌之后,在环球翔飞教育集团的推动下,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前往上智大学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