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媒体关注 - 2008年 -
2011-08-30 浏览:

翔飞日本第四期-“翔飞日本短期留学”高潮迭起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在这夏意浓浓的日子里,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四届“翔飞日本短期留学”中国大学生访日活动也逐渐进入了高潮。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同学们这些天在日本的所见所闻吧。 

7 月17日 ,复旦大学的同学们参加了由原乐天市场调查公司的伊藤会长主讲的“日中风险投资企业的新型运行方式”讲座。通过课堂上伊藤会长专业的讲解以及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的细心翻译,同学们对于中日两国企业的价值观、各自的优缺点以及两国人民在生活方式上的差异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开展了相关讨论。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与伊藤会长一起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式教学,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大家受益颇多。

7 月18日 ,就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东京迪斯尼乐园一日游了。东京迪斯尼乐园由美国迪斯尼公司和日本梓设计公司合作建造,是全世界最大的迪斯尼乐园。同学们手持着游园地图和表演时间表,从正门广场的灰姑娘城堡这一迪斯尼的标志开始,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梦幻般的旅程。维多利亚王朝再现的世界市集、童话般的梦幻乐园、人猿泰山所在的非洲森林,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童话世界的美好。其中最激动人心的就是梦幻巡游表演。由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睡美人、美女与野兽、巴斯光年、虫虫特工队等组成的各个彩车以及表演队伍,涵盖了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迪斯尼经典童话故事,让同学们尽情地回忆起了童年的美好时光。东京迪斯尼乐园的精致建筑、华美场景、欢乐气氛和独有的优质服务让同学们在意犹未尽之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7 月19日 ,同学们动身前往八景岛与横滨港,与大海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与繁华、快节奏的东京不同,横滨有着另一番景象,整个城市充满着静谧和缓的气息。迎面吹来的海风和成群嬉戏的海鸥好像是在欢迎着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横滨八景岛海岛乐园位于横滨湾的末端,是日本最好的海洋馆之一,设有各种现代化的游憩设施。碧蓝的天空、蔚蓝的海水,风光一片旖旎。同学们在进行了激烈的沙滩排球大赛后,享受了清凉透心的海水浴,运动过后的沐浴果然是最畅快的!傍晚,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亲手制作了日式咖喱,大家从洗土豆、切肉片到熬汤汁,平日不太动手做饭的他们这天做了一次大厨,体会到了做咖喱的新鲜感和家长们平日做家务的辛苦,不少同学表示,回家后要好好做一顿正宗的日式咖喱给父母品尝。 

7 月20日 ,在我们依然为512汶川地震感到痛心的时候,同学们带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日本的防灾中心。或许从小到大大家的防灾意识都不是很强,也不完全了解自然灾害的可怕,但经过防灾中心的参观以后,大家都树立起了“灾害不可避免、预防至关重要”的意识。通过防灾中心专家的讲解、观看防灾教育录像、体验地震等一系列项目,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相关的防灾手段和遇难时的自救知识,受益匪浅。午饭之后,同学们来到了东京著名的的台场游览。彩虹大桥、富士电视台、摩天轮和台场夜景都让同学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作为与我国一衣带水的日本,有着他自己的本国文化。同学们通过这些天的行程充分体会到了日本的风土人情,在知识积累的同时还增长了不少见识。他们的下一站目的地为大阪和京都,祝愿复旦大学的同学们能够在古意融融的关西地区领略到与东京截然不同的景致与风土人情。也祝愿此次活动能够得到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