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5月 -
2017-05-13 浏览:

立教大学中国联络处首届出席2017中日大学论坛

     5月13日至14日,立教大学中国联络处负责人李欣立一行代表立教大学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日大学论坛。
      会议期间,立教大学中国联络处作为校方代表参加了日本教育展,为广大有意报考立教大学的中国学生、家长及相关学校的日语负责老师进行答疑,作为东京都内五大名门学府,日本私立top 10的顶尖名校,东京六大校之一的立教大学展台人员攒动、咨询络绎不绝。
     立教大学(Rikkyo University),日本著名的私立大学,校属基督教,由1859年远渡重洋来到日本的美国圣公会传教士威廉姆斯主教一手创办,并于1874年成立。
(立教大学中国事务所web:www.rikkyo-china.org )
      立教大学被称为“自由的学府”。自由并非无秩序、恣意妄为。作为教育理念的自由是指,不将人固化在一定的形态之中,而是为培养各人与生俱来的资质,并使其开花结果而尽可能做出的各种努力。追求更高的学问是开拓与那些知识对等的视野、挣脱束缚从而实现创新的不可或缺的条件。无论事物表象如何,不断追求其本质的自由精神才是立教的精神所在。
      中日大学论坛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主办的旨在促进中日两国高校、科技机构和企业间交流与合作的国际论坛。首届论坛于2010年在日本东京举行,已在中国和日本分别举办了7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