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媒体关注 - 2010年 -
2011-08-30 浏览:

翔飞日本第七期-【同志社】报道--来自中国的300名大学生汇聚商务研究科参加MBA模拟课程!

【同志社】报道--来自中国的300名大学生汇聚商务研究科参加MBA模拟课程!
     
来自中国的300名大学生汇聚商务研究科参加MBA模拟课程!


2月2日(二)·3日(三)两天,来自中国的大学生(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参加了日本短期留学课程(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早稻田大学商学院和同志社大学商务研究科协办),同学们在研究生院商务研究科·美国研究科·社会学研究科参加了模拟课程。

在授课前,同志社大学国际中心的钱鸥副所长介绍了古都京都的魅力,以及在今年4月开设的Global Studies研究科的情况(中文)。其后,长谷川教授介绍了商务研究科Global MBA课程的情况(英文)。

在模拟课程中,教授们的讲解既富有实战性又风趣幽默,课程主题分别是“京都模式(西口泰夫商务研究科客座教授、原京瓷CEO)”,“The foreign firm in Japan: A case study of Tesco(Andrew Staples 商务研究科特别客座教授”、“From Fractals to Facebook: Rethinking Black Studies In The Age of Obama(Fanon Che Wilkins 美国研究科准教授”、“Seeds of Business to be found in Society”(鹈饲孝造社会学研究科教授),参加的同学们积极做笔记。

(下午,作为商务研究科研修的一部分,来自中国的同学们在京瓷总部接受了关于世界先进技术的讲座。)
在大厅举办的与本校学生交流的午餐会中,本校在校生讲述了同志社的魅力。中国的大学生们也为决定日本留学的目的地向在校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最后,中国大学生代表用英语发言表达了感谢之意,以及同志社的热情和古都京都平静的学习氛围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并将其作为今后入学的主要参考。
该项事业至今已举办八次,尽管参加该课程的学生已进入同志社大学,但我们仍期待更多优秀的学生入学。


摘自:http://www.doshisha.ac.jp/chs/news/index.php?c=t&i=215